第1条 建设规模
  2015年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75平方公里以内。

第2条 建设重点
  优化用地结构,引导产业合理布局,促进城市建设集约发展,推进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,加强生态环境建设,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。

重点建设舟山中央商务区、中国(舟山)海洋科学城、国际粮油集散中心、白泉城区、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及远洋渔业基地。

中央商务区位于临城新城、小干岛,是舟山新区的中央商务中心和城市公共中心;

中国(舟山)海洋科学城主要位于甬东片区及长峙岛。

国际粮油集散中心位于老塘山港区,开发港区后方腹地,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国际粮油集散中心。

白泉城区作为本岛主要承接人口集聚的新城区,重点建设、配套完善城市的服务设施,同时为北部产城融合带提供综合服务。

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位于舟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,是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。

远洋渔业基地主要位于干览片区,将成为渔业产业集聚区,未来与沈家门渔港的国际水产城形成“一城一区”的互补关系。

第3条 重点地区指引
  临城城区和白泉城区作为近期重点开发区域建设,重点是形成具有标志性的城市公共中心区,加强城市滨海地区与内部的联系,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。

临城城区重点建设临城海滨公园、儿童公园、金鸡山公园、炮台山公园、东山公园等城市公园;建设浙江大学海洋学院、市体育中心、临城商务区商业综合体、滨海创意媒体综合体等设施;建成临城滨海景观大道,推进新城大道和定沈路向勾山地区拓展,加快建设城市支路。

白泉城区重点建设白泉公园、白泉综合医院、舟山市技师学校、白泉商业中心,改建白泉新73省道,形成新城区建设面貌。

定海城区和普陀城区作为优先更新区域建设,重点是保护与改善居住区的结构与环境,形成环境优美、服务配套设施齐备的综合城区。

盐仓和东港片区作为完善提升区域建设,重点是逐步置换功能,形成新的城市环境。盐仓片区重点建设长途客运中心、林家湾公园、部队医院、定海再生水厂、消防站等公共设施,搬迁虹桥水厂,改线老329国道;东港片区重点建设东港商业中心、公交枢纽、港北110KV变电站、青龙山公园等公共设施,吸纳沈家门疏解人口。








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网站标识码:3309000015 |备案证编号:浙ICP备 05000022 号
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  单位地址:舟山市新城海天大道681号7号楼 技术支持:舟山东迅